首页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时政知识
学生风采

党建引领 匠心筑梦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五轴联动加工工匠班开展期末总结活动

2022-06-17 20:00:00访问次数:1106

五轴联动机床加工工艺与编程(简称:五轴工匠班)介绍:五轴工匠班是由冯超主任负责管理,多名教师参与共同教学的数控专业技能班。致力于发现和培养人才,将平日中的理论学习落实到实践中去。在期末时开展学期总结,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理解。

作为一个专业技能班,我们提倡同学们自主学习、共同学习、互相学习,能在有自主学习能力的前提下,与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新知识,也互相学习对方擅长的知识。最后会选拔出最优秀的学生进行表彰。 

同时,在总结完毕后开展数控编程大赛,本次对于该比赛只是一次初尝试。在下学期会有一次更加大型的职业技能大赛,也希望想参加的同学在新的学期里能够好好准备。

最后,在紧张的数控编程大赛结束后,开展一系列团体活动,培育协作向上的团队精神,培养团体间的高度信任;提高组员的人际沟通能力,引导组员换位思考,让他们认识到责任与信任是相互的。

工匠班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五轴编程与操作高技能人才,每位同学进入工匠班中就成为一个个匠苗,在通过不断学习中,要在思想上,工作责任感上和技能上高于其他同学,我们在学习技能的同时更应该注重个人的学习态度和职业素养。最后,希望大家继续静下心来苦练技能,钻研技能,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今后成为一名匠才。

本次活动也是五轴工匠班第一次举办大型活动,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有更多热爱着数控对数控方面有兴趣的小伙伴们能够加入都我们五轴工匠班的大家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