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成果展示

专业建设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召开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2-05-20 20:00:00访问次数:1549

2022年5月20日,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隆重召开。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主任修晓杰博士、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新工科事业部总经理耿兆强、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教育规划顾问高红涛、上海碧海实业有限公司东南区域销售总监陈静瑶、施耐德台州总代理台州市众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健波等五位同志担任论证会校外专家。院长何昌德、党总支书记马建强、副院长任建平、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主任黄辉、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主任夏文明、科研秘书章玲义、专任教师翁剑峰担任论证会校内专家。论证会由任建平副院长主持。

首先,任建平副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专业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夏文明主任分别从建设背景与基础、建设思路、具体目标、重点建设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校外专家开展论证前,何昌德院长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就业为导向,培养的人才要符合企业要求;二是设置的课程要做到岗课赛证融通;三是人才培养方案要有特色,特别是要和工业互联网技术相区分。

然后,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主任修晓杰博士,通过视频的方式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点评,并介绍了他们专业在比赛和考证方面的经验。

现场会上,四位专家就专业建设思路、目标、内容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专家一致认为,学院办学特色明显,依托施耐德产业学院合作优势,能够培养从事工业网络系统集成与运维、工业数据采集、工业边缘计算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实施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专业定位精准,建设思路较清晰,资金安排充足,保障措施得力,达到了专业标准的相关要求,一致通过建设方案论证。同时,专家提出建议,后期建设过程中要以成果为导向,打造一批内涵标志性成果。

最后,任建平副院长要求专业要认真分析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开拓思路,全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