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2022-05-16 20:00:00访问次数:864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5月16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开展了讲好党史故事“我心中的革命英雄”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徐伟强老师组织,闻伊尹同学主持。

活动以 “我家乡的革命英雄”为主题,通过对杭州的革命历史的分享,让在座的各位感受颇深。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干部、团员青年学好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奋进力量,立足岗位,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和初心使命,为平安建设贡青春献力量。

主持人讲解了“一师风潮“和“杭州解放开新篇”简史,经过“一师风潮”的洗礼,一师的许多学生开始自觉走上革命道路,有的成为中共党团组织的骨干。杨贤江成了中国第一位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家;有的成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骨干;柔石、潘漠华等成了左翼文化运动的代表人物。生动的讲述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地方党史的了解,增强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杭州的解放,为人民解放军跨过钱塘江大桥南下作战、夺取全国胜利创造了重要条件。杭州的解放,开启了人民当家作主、建设社会主义新杭州的新纪元。

通过两个视频也更加深了对此历史的了解,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勿忘艰苦岁月,担当时代使命!”“用铁锤砸碎黑暗,用镰刀收割光明!”铿锵的誓言、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让现场人员深受感染、备受鼓舞。我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担使命、展作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过这个活动,我更多认识到丰富的革命文物、珍贵的革命迹地、动人的革命斗争故事,教育我们立志向、爱奋斗,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今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学习党史小故事,我们缅怀了那些耳熟能详的先辈们可歌可泣、英勇无畏的英雄事迹,这激励我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我们新时代青年要用奋斗和奉献,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图片5.png图片4.png图片6.png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