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时政知识
学生风采

五四青年节丨弘扬五四精神——我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05-04 20:00:00访问次数:950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5月4日,我院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会议要求,全团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会议期间,数控21-4的黄群峰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他认为作为团支书应该起先锋作用,并且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各类志愿者活动,通过各类活动提升自己,这是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所展现的青春担当。

最后,辅导员徐伟强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入团誓词,各班团支书铿锵有力地喊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