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时政知识
学生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举办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12 20:00:00访问次数:116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4月11-12日,我院举办了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主题的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学习和研究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必须树立大历史观,运用科学方法。要准确把握历史范畴,深刻体悟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深刻体悟共青团只有忠实履行党的青年群众工作责任才能不负使命。要准确把握研究范式,循着不同历史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党的中心任务、党对共青团等青年组织的要求、共青团等青年组织的作为这条脉络,体悟党的青年运动的工作逻辑。要准确把握历史贡献,从党对团的定位和期待出发总结共青团等党的青年组织的历史作用,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共青团改革和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更加深入地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观看学习之后,各班同学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汽修20-2叶昊

晚上观看了《党课开讲啦》开展“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是要牢牢把握的总要求之一。守初心,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这是一个走过近百年风雨的大党的力量所在,更是我们不惧任何风险挑战的底气所在。

工设20-1周小凤

通过学习,我深深的感到,作为新时期的先进青年,先进大学生,我们应该在生活里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恳恳,不断增强贯彻党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在学习上,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争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建功立业。这不仅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精神追求,是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理想。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明白了共青团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注重思想建团、聚焦中??局、保持先进本质、发挥组织优势、始终扎根青年、注重社会动员、重视统?战线、锐意改?创新、全?从严治团,才能不断展现价值、?向未来。相信通过这次学习活动,每个同学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长远的目标。让我们跟随党的步伐,不断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