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成果展示

专业建设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成立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助力市“7+33”产业发展

2022-03-11 20:00:00访问次数:1706

3月11日,为助力打造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和33个百亿支柱产业为特色的“7+33”产业发展体系,我院成立了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以期为台州培养更多工业互联网专业人才。该专业计划开设36门专业课程,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每年招收一个统招班,到2025年就能为社会输送第一批工业互联网专业人才。

早在2019年在台州就举行了浙江省“全省工业互联网平台现场推广会”,致力于将台州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成为具备全国影响力的平台。“十三五”期间,台州以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为引领,出台了《中共台州市委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今年要实现台州数字经济规模实现倍增的目标,即争到2022年,规上企业数字化改造实现100%全覆盖,力争到2022年,全市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规上企业数字化改造实现100%全覆盖,培育产业互联网深度应用企业200家以上。我院于今天成立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正当其时!

接下来学院将积极引进一批先进的仪器设备,建设一批功能齐全,体系完善的实验实训室,为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硬件基础。还将主动出击,和全国的同行一道,积极探讨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人才的培养。

63783572830782226652230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