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就业招聘
招生计划
就业招聘

千校万岗 就业帮扶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举办紧密型合作企业座谈会暨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2021-12-03 21:00:00访问次数:4260

为促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2月3日上午10点,我院在成教培训中心召开2022届毕业生紧密型合作企业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娜,产学合作与科研处处长陈未娜,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以及38家台州龙头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由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辉主持。

首先,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院长何昌德对我院的各个专业及人才培养方案作了简单的介绍,接着深入介绍我院2022届毕业生的基本信息和概况。

随后,陈未娜处长表示,座谈会为校企之间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遇。她指出,我校的产教联合项目已在长三角地区崭露头角,要继续保持并将其打造成全国产教联盟典范。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发展势头好,基础扎实,校企合作前景好。希望今后能与各企业更好地开展校企共同育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

接着,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浙江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陈剑强经理分享了公司新型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过程。陈经理首先介绍了项目背景。他认为,不同与普通的校招项目,校企合作更关注学生的培养及后期成长。陈经理指出,培训是持续的事情。学生通过实习正式转正后,自动转入钱江的员工培养体系,根据其不同的阶段、不同的发展方向制定不同的培养。

浙江赛豪实业有限公司管理代表张丽恩分享了赛豪的人才培养经验。她指出赛豪以新生训练营模式来培养赛豪明日之星,并就新生训练营的培养方式做了分享。

两位代表发言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紧密型合作进行了发言与交流。

会议最后,任娜副校长对与会人员的热情参与和踊跃发言表示感谢,她指出,我校能够得到政府和社会的支持,离不开各企业的配合和支持。她提出,如何把台州市外的学生留在台州,提高留台率,是校企的共同目标,希望企业能够以事业留人,以感情留人。并强调,校企之间要加强合作,加强交流,通过积极探索校企双育人的模式,做大做强产教融合生态圈。

中午12:00,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正式开始,钱江摩托等11家上市公司在内的38家紧密合作型企业推出了模具、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汽车配件等领域的招聘岗位140余个,吸引650余人次前来应聘。同时,通过与企业面对面的形式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深入了解的机会。

此次招聘会也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线上还有100余家“七大千亿”产业企业为毕业生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

简单了解了各个企业的信息之后,毕业生立马拿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于招聘会现场,积极热情、信心满满地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主动了解企业情况,现场气氛融洽,秩序井然。

据了解,许多企业不仅需要掌握专业技能的毕业生,更需要有责任心、学习能力强、社交能力好的综合型人才。

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一次良好的求职机会,而且让他们既看到自身的优点,也了解自己的不足。我院也将继续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后祝愿各位毕业生能在新的旅途中做出最好选择,走向更好的未来。

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模具设计师,在未来能立足于本行业,谋求更高的发展。我的心仪企业是凯华模具,我有较大的信心进入到心仪的企业。”

——模具19-1林立峰

“今天招聘会上的企业都是台州实力雄厚的企业,学校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面对面跟企业对话的机会,并且针对性非常强,专业对口的岗位非常多,我一共投了八份简历,最想去的企业是浙江精诚模具机械有限公司。”

——机械19-1方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