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成果展示

专业建设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开展“三说活动”

2021-12-16 20:00:00访问次数:2055

为加快推进模具设计与制造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进度,落实专业建设规划,提高“领班”人才培养质量,明目标、亮家底、晒特色、揭短板、找差距、寻对策,充分展示出专业主任和课程负责人的责任和担当精神,12月15日下午,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在成教培训中心开展“三说”活动之“院长说‘专业群’”和“专业主任说‘专业’”。活动由我院副院长马建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院长何昌德介绍了浙江省模具双高专业群的基本情况,第一部分按照“双高计划”《建设方案》及《任务书》目标从十一个方面认真总结项目进展情况。第二部分为下阶段建设重点,何昌德院长聚焦工作难点,客观提出面临的问题,尤其是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及对策,对我院未来发展提出预期目标。第三部分为职教本科专业设置标准和差距,何昌德院长指出,高校设置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应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产业发展重点领域,服务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接新职业,聚焦确需长学制培养的相关专业,并与学校办学特色相契合。随后将本科专业设置标准与现有数据进行对比,提出我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力争转为本科专业。

随后,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数控技术、智能控制技术、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工业设计、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等7个专业的教研室主任依次对本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各教研室主任详细汇报了专业建设思路,提出了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问题,包括人才培养、课程思政与专业资源库建设、教材与教法改革、教学团队建设、科研教改项目、技术服务、技能竞赛、1+X 考证、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内容。同时也在汇报中提出下阶段重点工作,为专业建设明确目标。

最后,马建强副院长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专业的工作,并希望全体教师能围绕省双高计划、活力温台职教高地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找出差距,明确目标,为把学校建设成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作出更大努力。

微信图片_202112201540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