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成果展示

学院快讯丨我院召开模具设计与制造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暨标志性成果推进会

2021-09-30 20:00:00访问次数:2079

9月29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3224会议室召开了模具设计与制造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暨标志性成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院长何昌德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和标志性成果负责人出席了推进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教务处处长王文勇、产学合作与科研处处长陈未娜出席推进会并发言。

首先,何院长介绍了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学院标志性成果培育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分析了我院在对标双高建设中存在的主要差距。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就如何进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以及标志性成果推进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从教材建设、教学创新团队、技能竞赛、1+X考证等多方面介绍了教研室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两年的工作重点。学院马建强副院长和徐兵副院长分别从教学、科研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和建议。产学合作与科研处陈未娜处长给学院老师提出了抢抓机遇、组团作战和改革创新精神的指导意见。教务处王文勇处长也给出了学院应该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上要有所侧重,重点聚焦。最后,徐森富副校长作了点评指导。他认为我院在建设上已有所成效,具体表现在产教融合有深度、工匠培养有探索、服务产业有引领、师资建设有提升、干事创业有激情。同时,他也针对学院在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所表现出来的不足,给出了完善运行机制、紧盯目标任务和狠抓工作落实的思路举措。

会上,何昌德院长也作了表态发言。学院要紧紧抓住双高建设契机,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发扬踏实肯干的精神,为双高建设发挥力量,争取在标志性成果的培育上有所突破。此次模具设计与制造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暨标志性成果推进会的召开,标志着我院向双高建设冲刺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