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匠心筑梦丨无人机模拟飞行训练工匠班开班

2021-10-20 20:00:00访问次数:1146

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专业作为接应台州市七大千亿产业应运而生的专业,在当下数字社会具有重要的影响力。为了让我院2021级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专业学生快速融入无人机的精彩世界,提前对专业课程有更直观的认识,10月18日晚,无人机模拟飞行训练工匠班正式开班。

首先,飞行器教研室的余林江老师为同学展示了无人机的模拟飞行,课上通过航拍设计VR作品,展示了“上帝”视角的台科院美景。

在看完了720°VR美景之后,2019级飞行器专业的学长向同学们展示了精彩的无人机悬停的高超技术。接着,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这款模拟飞行的软件——凤凰phoenix。凤凰phoenix是目前普及率最高的一款模拟飞行软件,它具有拟真度高、功能齐全、画面逼真等优点。在介绍完这款软件之后,余老师引出了今天模拟课的四个主题:一是遥控器常用手法;二是遥控器的配置;三是凤凰Phoenix模拟器的各项功能;四是不同通道模式下的飞行训练。

之后,同学们进行了飞行器模拟训练。相信他们会始终秉承“工匠精神”,很快就会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技术高超的无人机“驾驶员”了。

本次模拟训练课,同学们获益良多。大家都对无人机的操作有了基本的认识,对于刚入门无人机的他们来说,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但是同学们不会因此而放弃,他们会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愈挫愈勇,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