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三为”专题实践丨校企共建汽车维护保养双创孵化基地 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

2021-10-16 20:00:00访问次数:1016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建强高校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等举措。

为进一步精准服务我校大学创新创业,强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创业比例和就业质量不断提高,10月15日,我校与台州市黄岩奥鑫汽车修理有限公司进行签约,双方签订《台科院-黄岩奥鑫公司共建汽车维护保养双创孵化基地协议》。出席签约仪式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季兆国,校团委副书记陈俊锋,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汽车专业教师,孵化基地学生代表以及黄岩奥鑫公司总经理冯有增,车间主管陈炎、杨凯。签约仪式由郑辉书记主持。

何昌德院长、冯有增总经理分别进行了致辞。

冯有增总经理对汽车维护保养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汽车专业的同学们能投身于创新创业热潮中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奥鑫公司也会为同学们的创业提供技术服务和创业指导,做好传帮带,促进校企合作双赢。

孵化基地运行是由奥鑫公司派出经验丰富的维修技师带领汽车专业学生为学校教师车辆进行换油服务,车辆各种检修工作;换油仅收机油成本费,在校内换油大大减少了老师们的等待时间,为教师带来实实在在福利,真正落实“三为”专题实践。此外,由冯有增总经理对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毕业班学生开展创业指导,学校提供创业孵化基金,奥鑫公司提供全套技术支持,辅助有创业梦想的学生在城乡结合部开设维修快保店,助力学生创业。

我校也将以校企共建大学生创业基地为契机,加强与企业的紧密联系,积极探索有利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推动学校创业带动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