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快讯丨我院首次开展1+X数控多轴加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理论考试

2021-10-13 11:56:00访问次数:1183

为促进育训结合、书证融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9月29日下午,我院组织数控专业部分学生参加1+X数控多轴加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理论考试。

1+X证书是继订单式培养、工作过程导向及现代学徒制等职业教育改革措施之后推出的又一项具有职业教育类型特色的重大 改革项目,组织1+X考证对我校双高建设具有推动作用。

我校作为温台地区的唯一考试点,学校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此项工作,前期,数控教研室相关教师克服时间紧迫等因素,在方案拟定、设备招投标等做了大量工作,最终完成了考试软件购置、安装、机床硬件改造等,使硬件条件符合1+X数控多轴加工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的要求。

本次考试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考试共有19名同学参加,经过一个小时的答题,最终有17名同学通过了理论考试。接下来,这些同学将进入实训车间投入到紧张的实操训练中,预计12月中旬将完成1+X考证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42057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