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时政知识
学生风采

学党史,强信念丨暑期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思想不放假,学习不断线

2021-09-09 20:34:00访问次数:1406

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为了进一步引导教育学生党员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开展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自学四本必读书目。

3.jpg

下面让我们看看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心得和学习成果吧!

机械19-2 金文豪

通过阅读,我明白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是时代的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飞行器19-1 吴紫怡

学习党史是对过往经验的总结。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认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近代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中国人民经过长时期的实践检验而做出的正确选择,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有助于正确地总结历史经验,胜利地开辟未来;有助于统一人们的思想,维护全党、全国人民的团结,保持和巩固社会政治局面的稳定

模具19-1 林丹丹

学习党史,要认真了解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学习英雄先辈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全面了解我们党伟大事业的来龙去脉,深刻把握新时代我们党承担的历史使命和我们肩上的历史责任。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背后是波澜壮阔的历史,前面是喷薄而出的曙光,更感使命艰巨、责任重大。“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定会继承传扬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担当,直面挑战,抓紧机遇,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推动“中国号”巨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汽修19-3 奚松凯

通过这段时间的党史学习,使我深有感悟,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永远跟党走。读完这四本书,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人本思想,我们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一切利益都要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而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为祖国未来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