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成果展示

勤学苦练 迎难而上丨我院举办首期中国民航AOPA无人机驾驶员考证培训

2021-05-21 20:40:00访问次数:2964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民用航空局主管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在2014年获得民用无人机驾驶员管理资质,授权国内企事业开办无人机驾驶员训练和考证。

为满足无人机应用行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市场需求,四月中旬,我院举办首期中国民航AOPA无人机驾驶员考证培训,来自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专业的师生共计15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期培训师资由校企合作单位台州耀宇无人机有限公司提供,分为理论模拟和实操演练两大模块,培训周期30天,其中理论课程包含航空飞行、气象、航空法规等,实操演练包含模拟器飞行、无人机8字飞行、无人机360度悬停等。

开训以来,参训师生统一思想,提出了“奋战1个月,拿下AOPA”的口号,系统学习了无人机专业知识和飞行技术,面对着理论、模拟、实飞这三大难关,勤学苦练,迎难而上,每天自觉早起学习,中午不休息,在下雨天仍然加练实飞科目。

本次培训考核合格的学员将于今年6月4日取得由中国民航无人驾驶航空器及拥有者协会颁发的无人机驾驶合格证,这也标志着我院将迎来首批拥有民航无人机执照的师生,为无人机专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