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时政知识
学生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业余党校培训第四课培训心得

2021-05-14 20:00:00访问次数:1560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5月13日晚,我院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吴金龙老师以“红船精神”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学习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谈了自己的感悟。


智控20-1章君豪

红船举帜未能忘,百年沧桑风雨狂。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一条红船,这是一种机缘巧合,同时也是精神暗合,自此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坐标。从中诞生的“红船精神”虽经百年涤荡,但内核在不断丰富,指引着一代又一代党员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船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飞行器20-1杨校晨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些精神无一不激励着当代的年轻人,激励着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每一个人都应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随时准备为党牺牲一切。

智控20-2郑宜龙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既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开创新时代各项工作新局面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原著悟原理,推动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红色教育重温历史,让思想接受先辈鲜血的洗礼,缅怀先烈,饮水思源,切实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只有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机械19-2钱嘉泽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红船精神”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承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必须结合新时代特点,不折不扣、一以贯之。“红船精神”作为党的革命精神之源,彰显出跨越时空的永恒价值和强大生命力,闪耀着熠熠生辉的璀璨光芒。新征程上,我们要汲取“红船精神”的力量,做“红船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在新时代引路人的引领下,推动伟大梦想的航船乘风破浪,驶向光辉的彼岸。

工业设计20-1郭钰婷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后称"红船")上胜利闭幕,红船精神名字的由来也是从这里展开。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那时候的中国是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状态,一批革命烈士打破封闭的思想,走在了时代的前沿,也为中国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此后红船精神也一直流传下来,我们作为新青年要肩负起新使命,激荡新气象,踏上新气象,奉献新作为,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6375687060322890637362096.jpg

6375687060373574229276010.jpg

63756870603351953125631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