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匠心筑梦丨我为企业办实事(承康机电①)

2021-05-15 12:04:00访问次数:977

在建党百年之际,我校以学党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

2020年10月,我校开始与浙江承康机电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康机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人员培训、技术支持”等多方面服务承康机电生产。

今年春节前后,我校为承康机电输送了200余名学生,助力企业完成3000多万元订单。4月19日,双方就“五十万元注塑车间自动化生产线技术开发项目”进行了签约。

在了解了企业注塑车间的生产管理情况后我院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等相关教师带领多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多次走访承康机电,对企业生产流程进行了深度了解,包括设备安装过程和技术的应用,技术团队立足实际,用机械手对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以减少人员的使用,提高产能和生产效率。并对项目进行设计规划,磋商修订。近日,技术团队为承康机电注塑车间的12台注塑机安装了机械手,通过“机器换人”以减少对人工的依赖,减少工作事故,提高企业的综合生产效率以及降低能耗。并配备了整套生产输送线,完成产品物流的周转,将所有产品汇总直分拣区,集中分拣,通过流水线支线汇总到主输送线后将产品运输至分拣区进行集中产品处理,自动流水线更能够节省场地,使得整个厂规划更小,规划布局更加紧凑、管理更方便,同时使得人员能够远离高温的生产环境,提高工作场合舒适度。

下阶段,技术团队还将对设备进行调试,以保证整条生产线进行高效、安全运行,并对企业“机器换人”后的生产情况进行持续跟进,以达到校企合作双赢的局面。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