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成果展示

数字模具 智造未来丨第二届长三角模具行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2021-04-02 20:22:00访问次数:2826

      4月2日下午,第二届长三角模具行业发展论坛在台州黄岩举行。本次大会由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和浙江省模具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珂,监事长张嘉敏,副会长施良才、虞伟炳、梁斌、鲍薇,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理事长李大兴,秘书长刘德普,上海市模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吴杰,江苏省模具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柴建国等嘉宾出席。受邀参会的还有大连理工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台州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及各地方模具协会和企业共170余家成员单位。本次研讨会由刘德普秘书长主持。

图片3.png

      论坛上,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理事长李大兴、浙江省模具工业联合会会长鲍明飞分别致辞。

图片4.png图片5.png

      李大兴校长在致辞中提到,本次论坛旨在加速模具制造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进企业与高校、职业院校的合作。他指出,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是浙江省“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是省高水平专业群。下一阶段,学校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践行联盟宗旨,以深化产教融合为主线,以创新体制机制为突破口,牢牢抓住“活力温台”职教高地建设的有利契机,以“五大工程”和“十项任务”为抓手,依托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联合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建立“凯华模具现代产业学院”,积极尝试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员工培训、教师专业化发展、学生创新创业、社会服务有机结合,创新校企协同实践育人新模式,促进产教融合,探索在开展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研究、合作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宋满仓教授、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陆建军教授、台州学院朱流教授、GF公司中国区陆俊杰经理、上海汉霸数控机电有限公司潘丽朋总监、上海爱堃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彭新开董事长分别就以“聚焦精密模具,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四方协同、产教融合、铸就品牌”“浙江省模具前景和发展思路”“GF加工方案创新智能化模具制造技术”“模具企业的匠心制造和智造未来”“提升模具企业精益管理,让智能制造体显价值”等为主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图片6.png图片7.png

      与此同时,本次会议还成立了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教材编委会,就校企合作编写长三角产教融合模具系列教材展开讨论,计划由三省一市各高校编写六门教材,并于年底出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指出,教材的编写要以更多的企业案例为基础,融入模具行业发展的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做到“五个统一”,进而开发出活页式、工作手册式、融媒体等新形态教材。

图片2.png

      据了解,长三角三省一市模具行业协会与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于2020年7月共同发起成立了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并定期举行长三角模具行业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