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能比赛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技能比赛
技能考证
成果展示

喜报:我校在全国五轴数控编程与加工学生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

2020-12-28 17:04:00访问次数:2725

喜报:我校在全国五轴数控编程与加工学生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

12月24日——27日,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精雕杯”五轴数控加工技术大赛在广东东莞举行。本次五轴大赛共迎来了来自16省市56所院校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我院张锦燊和陈文豪两位同学(指导教师:冯超、钟强强)沉着应战,从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

比赛历时4小时,选手根据给定任务书和工程图、零件模型(3D)等,利用赛场提供的数控机床、相关软件平台完成工艺设计→数控编程→五轴零件加工→在机测量→生成检测数据报告,最后根据任务书和工程图要求完成零件加工。

此次“精雕杯”五轴数控加工技术大赛是本年度五轴加工领域的一次盛会,同期还开展了五轴技术讲座、教学项目展示、校企合作交流等活动。这既是对院校参赛选手水平的一次竞技展示,也是对职业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交流,目的在于通过大赛深化校企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推动五轴数控加工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进程,为行业培育更多的精密加工制造人才。

赛后,我校作为一等奖获奖单位,领队揭晓老师及获奖选手接受了北京精雕集团特约记者的采访。

通过这次大赛,使我校在五轴数控加工技术上有了较大提升,也增强了我校在国内智能制造技术方面的知名度,为进一步加强同北京精雕以及同类企业的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