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务动态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2018-02-05 19:13:00 访问次数:4722

一、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公办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担负着培养人才和进行科学研究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本级预算。

二、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专户资金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台州科技职业学院 2018年收支总预算 17678.40万元。

(二)关于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收入预算17678.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252.40万元,占63.65%;专户资金6426万元,占36.35%。

(三) 关于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支出预算17678.40万元。

1.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高等职业教育支出15785.67万元,社会保障支出958.8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387.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45.86万元。

2.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6732.6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965.75万元,项目支出9980万元。

(四)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252.4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252.40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1141.1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1.27万元

(五)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252.40万元, 比 2017年执行数增加6340.2万元, 主要是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中包含了5000万元老校区房产处置收入(2017年房产处置收入列入政府性基金)。

2.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11141.13万元,占99.0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1.27万元,占0.99%。

3.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高等职业教育支出11141.13万元,主要用于学校人员经费、新校园建设及日常教育公用支出。

(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11.27万元,主要用于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医疗费。

(六)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情况说明

1.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47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41.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835.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维修( 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5775万元,其中:教学科研工作经费445万元;学生奖助学金330万元;新校园建设费用5000万元。

(七)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 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 因公出国( 境)费用、公务接待费为零。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 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39.35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9.35万元,主要用于学校保留公务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政府采购情况

2018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6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60万元。

2.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有一般公务用车9辆。此外,校园建设指挥部有2辆。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专项公用类和发展建设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775万元。

三、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 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 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 其他财政监管资金:主要包括单位的经营服务性税后收入等。

5. 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其他财政监管资金”、“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 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附件:

101004台州科技职业学院..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