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务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部署会

2021-05-14 19:58:00 访问次数:4504

     5月13日下午,学校2020年度内部控制报告(以下称:内控报告)编报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B601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娜主持,办公室、监察审计室、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部(人事处)、信息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

           image.png

       会议首先由计划财务处处长王菊玲对《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内容及变化趋势进行了解读。她指出2020年内控报告编制更强调“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单位治理效能、服务发展大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各部门要确保编报质量,注重内控报告编报工作和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王菊玲处长还结合内控报告编制最新文件精神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发展趋势,对本次内控报告编制的工作要点和时间安排进行部署。
          image.png

          image.png

      任娜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内控报告编制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内控报告编制。通过内控报告编制,回顾检查、总结提升,进一步加强内控知识的学习,充分领会内控建设各流程和内容,不断推进学校内控工作系统化建设。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内部控制建设专题培训,内容涵盖内控报告编报的部门分工、佐证材料要求、指标内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