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善用信息,帮你解决人生问题”讲座圆满结束

2023-05-26 08:35:00 访问次数:297

    为帮助同学们学会辨别信息,掌握谣言识别的方法,5月25日下午,我校图书馆开展了信息素养讲座,本次讲座以“善用信息,帮你解决人生问题”为主题,由图书馆刘老师主讲。

image.png

    本次讲座是“一小时精品培训”系列讲座最后一讲,首先通过不同的检索案例,教会同学们如何通过多种途径查找验证一个人的基本信息,避免上当受骗。其次,帮助同学们掌握识别谣言的办法,学会理财信息,医疗信息真假辨别;最后,讲解网络信息利用规则,帮助同学们合法利用网络信息。

image.png
image.png

    讲座现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记录,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在讲座过程中,刘老师根据讲座内容随机提出一些问题,同学们积极响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刘老师此次讲座干货满满,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开展的信息素养系列讲座是图书馆深化信息素养教育的有益探索,丰富了图书馆读者服务的实践。接下来,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方面也将继续拓展思路、创新方式,通过更加丰富的信息素养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检索、获取、评价和利用信息的能力,服务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