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获评“绿色学校(高等学校)三星等级”称号

2023-03-28 18:05:00 访问次数:1211

近日,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浙江省教育厅联合公布了第二批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名单,我校获评“绿色学校(高等学校)三星等级”称号,这是对我校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坚持高位推动、全员参与,逐项对标创建任务,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构建了绿色学校创建管理体制,成立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创建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制度创新和技术改造,大力推进学校节能减排工作;动员师生积极参与保护环境的各项实践活动,践行科学文明的绿色生活方式;以节能宣传周等活动为契机,开展“三节”、垃圾分类等教育活动,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教育教学、日常工作、校园生活中。

据悉,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评价分为三星(优秀)、二星(良好)、一星(合格)三个等级。今后,学校将以绿色学校建设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强化体系建设、弘扬绿色低碳文化、加大探索力度,进一步争创低碳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