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信息

【清廉物语】那一场樱花盛事

2021-05-13 15:09:00 访问次数:2822

    【导语】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作为浙江省绿化模范单位、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台州市珍贵树种发展示范单位,我们学校拥有近700种植物。每一种植物都有其独特的生命。古往今来,人们赋予了它们丰富的意蕴。让我们带着审美的眼睛,一起走进植物世界中的诗词天地,领略校园中的勃勃生机和清廉文化!

98476C15-5DEF-4fea-9DC8-DE83B81AE087.png

四月缓缓来,风有信,花不误。

在所有的花事里,盛绽时能撑得起“浪漫”一词的,非樱花莫属。樱花七日,蓦然而开,从容而凋。校园里的樱花,团团簇簇,如云如霞。绯红满目,流光溢彩。邂逅樱花,邂逅美。

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
桃李不言随雨意,亦知终是有晴时。
    ——宋  方岳《入村》其二

【赏析】山林深处未必比其他地方更晚迎来春天,此际樱花正坠满枝头。任凭雨点撒落在花瓣上,但它们始终坚信会有风停雨霁、云开日出之时。

春天不因路遥而弃,花朵不因雨侵而疑。每一朵熬过寒冬的花蕾,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任凭花开花落,云卷云舒。豁达而自信,接受一切考验的历练。

DB2AED77-B958-427b-BF60-CBC3B24B54A3.png

山樱抱石荫松枝,比并余花发最迟。
赖有春风嫌寂寞,吹香渡水报人知。
    ——宋  王安石《山樱》

赏析】山樱躲在石头后面的松树底下,其他的花都已经开放,只有它开得最晚。开花后散发出淡淡的香气,多亏了有春风,怕它寂寞就把香气吹到了河对岸,让人们知道了它的存在。

大自然赋予了山樱纯真与美丽,不矫揉造作,不张扬浮夸,但自身的美好不会因为低调而被人遗忘。“是金子总会发光”,在春风的作用下,依然让人欣赏到它的美好。

5AC692E8-A285-4be9-B410-0D0E5958F501.png

花开烂漫,花谢绚丽。飞舞的花瓣宛若人间精灵,轻盈而飘逸。

平淡的生活,需要一点清澈的期许,犹如等待一树繁花的盛开;疲惫的心灵,更要一个唯美的梦想,如同陪你一起去看一场美仑美奂的樱花雨……

在开花时等待重逢,在花落中守候完满。亦如春日里樱花的绽放,或许会迟到,但从不缺席。

 

亲爱的同学们    您还喜欢哪些描述樱花的诗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