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假期安全施工的通知

2019-06-30 12:29:00 访问次数:3918

关于做好假期安全施工的通知

   各科室、各施工单位:

为规范我校假期综合维修改造项目,确保施工项目安全、文明、有序推进,现就施工安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假期学校内所有综合维修改造施工项目必须是经过学校后勤管理处审批,列入假期施工日程安排的项目。

二、项目责任科室(物业科)全面负责督促施工单位,严格履行项目合同中规定的安全管理措施和安全管理责任。

1、在施工单位进场开工前督促其办理好《施工人员校园临时出入证。》

具体步骤:(1)施工单位到后勤管理处综合科领取《施工项目进场备案登记表》(见附件),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交由项目责任科室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报后勤处室负责人批准;(2)施工单位将填写好的《施工项目进场备案登记表》,连同所有进场施工人员身份证复印件1份、一寸免冠正面近照1张、施工队员花名册2份,到后勤管理处综合科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其中一份备案后交学校保卫处);(3)施工单位须与后勤管理处签订《工程项目施工安全责任书》;(4)施工单位在履行上述手续后,方可领取《施工人员临时出入证》。

2、项目责任科室需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所负责项目施工现场的安全维护措施。

3、项目责任科室需与施工单位做好工作协调衔接,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4、项目责任科室需加强对施工项目的安全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定期开展巡查工作,对违规施工行为及时进行整改。

5、项目责任科室管理人员对现场施工人员吸烟或施工单位私自动用明火,以及违规使用电器方面的行为,应及时拍照取证后报保卫处,并对施工单位进行处罚。

三、施工期间施工单位和人员需遵守以下规定:

 1、施工人员需凭《临时出入证》出入校园。施工人员进入校园后原则上只在施工区域活动,无特殊原因不得进入与施工无关的办公区、教学区和学生宿舍楼。

2、施工单位要施工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施工现场和施工人员的安全工作,对施工人员开展安全、文明施工方面教育,要求施工人员遵守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的规定。施工人员不得损坏校园公共设施,不得在校园内随地大小便、打架、酗酒、赌博等不文明行为,不得与学生发生争执。

3、施工人员不得在室内施工场地吸烟,违者一次罚款200元;严禁违规使用电器(如:热得快、电褥子、电饭煲、电磁炉等)和乱拉电线,违者一次罚款500元。以上罚款金额在施工款结算时予以扣除。

4、施工队在施工过程中严禁私自动用明火。如需要电、气焊等动用明火方面施工,需提供施工人员相关从业资格证,并向保卫处提前申请报备。作业时必须有保卫处专业工作人员在现场指导,做好防火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施工方违规使用明火造成险情或事故的,由施工方负全部责任,造成损失依照相关法规追究责任。

违反以上规定视情节给予处罚,涉及违法犯罪行为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后勤管理处

                               2019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