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不忘初心,潜心育人

2021-06-28 18:01:00访问次数:3786

会计与金融学院 教师 冯智能

我们共产党经过了100年的风雨历程。从1921年的上海开始,逐渐的改变我们的中华大地。让我们不再被列强欺凌,不再被军阀统治,我们中华民族逐渐站起来。老百姓也能吃饱饭,住上安全的房子。显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归功于我们的共产党,是党带领我们一路走来,从弱小到强大,从贫穷到富强,今天我们站起来了,但是历史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也永远不会忘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更深刻体会到我们国家的欣欣向荣,需要我们每一代人的努力。有幸从事教师这个工作岗位。有幸跟这么多优秀同事学习提高。教师是一个育人的职业。我们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一个传授知识技能给我们学生的人。一个需要更多关怀的,更多帮助给我们学生的人。让我们的学生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紧跟党的步伐,党带领我们走向更辉煌的未来。

会计与金融学院 教师 管玲芳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短短的20多年时间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人民群众不仅摆脱了贫穷,解决了温饱,基本实现小康,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影响力也日益提高,这一切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对于共产党领导取得的伟大成就,我虽认同,但也未有更深的体会。直到2020年初,新冠病毒的肆虐让本该欢声笑语的春节蒙上了一层阴影。在此危难时刻,党中央一声令下,全体党员挺身而出,奋勇争先站在战场的最前线,以自己平凡的血肉之躯筑起一座抵御新冠病毒的巍巍长城。中国共产党是坚不可摧的,共产党人是勇于担当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我要向敬爱的党说:“感谢您,是您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的日子。我将在您的指引下,矜矜业业,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会计与金融学院 教师 胡敏

这个历史告诉我们,中国走资本主义道路不行,中国除了走社会主义道路,没有别的道路可走。一旦中国抛弃社会主义,就要回到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不要说实现“小康”,就连温饱也没有保证。所以了解自自己的历史很重要。青年人不了解这些历史,我们要用历史教育青年教育人民。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作为一名教育行业从业者,我要以努力学习习总书记要求,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会计与金融学院 教师 金炜

时值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想对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说一说心里话。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感谢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取得全面的胜利,换来了今天的国泰民安。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证明,正是因为始终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带领人民在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阔步前进。

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让我更加了解过去,深知肩上使命,更加清楚未来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党员党员,我将秉承光荣传统,不忘初心,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担当实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努力为党的事业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