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1-06-23 21:51:00访问次数:2752

会计与金融学院 教师 陈安

最近,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读了党的百年历史,真心感恩党带给我们和平的环境。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我以“上好每一节课”为理念,关注学生的发展,关心每一个学生的成长。从08年带第1个班级开始,到现在我已经带了6个班级了,学生的事情都是大事,喜欢跟学生待在一起的快乐,为他们喜,为他们忧,给学生送去妈妈般的关怀,“你肠胃不好,少吃棒冰,你小龙虾一次不能吃多,你以后外卖放冷了不要再吃了,会拉肚子的”。

虽然班级琐事忙碌,但是对教师职业的热爱让我觉得再忙也不累。我非常庆幸的是在学院和领导的帮助下,顺利地评上了职称,但是我更清楚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到底有多大,作为学院中青年教师的一份子,我跟党说,人生就是拿来奋斗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无私地为党、为学校学院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也是为我的孩子做好一个母亲的榜样。愿我们的党青春永驻,愿祖国繁荣富强。

会计与金融学院 教师 陈曦

我还想和您说,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其实,再过几年,我就40了,按照人口统计数据的寿命中位数来看,我的人生已然过半。似乎在这个年纪,再和您说这样的话很幼稚。但是,您是妈妈呀。孔子说,40不惑。这里的“不惑”是什么意思?我理解为知惑不惑。这个世界上总有许多我认知之外的事情。所以,我打算成为这样一个普通人,在视角上,无论周遭环境,都能怀着善意去看待世界;在做事上,审视自己的界限,发挥自己的特长,与自己和平相处,不着急。

亲爱的党,其实您是一群人,对吗?这一群人,有血有肉,个性鲜明。袁隆平院士,您是在稻田里拉小提琴的院士;您还喜欢小猫咪;您还不喜欢开会。钟南山院士,您篮球打得好,也是健身达人。所以,我想成为这样的人,也许,究我一生,我终究成就不了什么伟大的事业。但是,做一颗螺丝钉我也愿意,不管在哪里。上周,郭院长说,我们的饭碗不再是铁饭碗。没关系,在台科院一天,我就当好一天的教师。如果有一天,我当不了教师了,我去做别的养活我自己,比如说假如我去养猪,我就去做一个好的猪倌。毕竟,至少在我看来,戴上党徽并不意味着成为真正的党员,缴了党费也还不算,真正的党员是做出来的。

会计与金融学院 教师 陈静

最近重新学习党史,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中国作为战胜国参加巴黎和平会议,但却遭到美英法为首的西方列强的欺压,不能享受战胜国的优待,转而爆发五四运动。看到建党初期,第一代共产党人,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那一批新民民主义先驱为了民主革命、为了创建新社会、为了新中国找出路而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他们的那股革命热情、视死如归的精神再次感动到我。

对比今天2021年,中美在阿拉斯加的高层谈判,杨洁篪委员挺直了腰板正告美国:“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这是何等的底气。

我们在习总书记带领下,全面步入小康社会,国际地位不断攀升。在当代又重新掀起了一股学习党史的热潮,在这个衣食无忧的时代,对我们的思想重新洗礼与警示,我相信每一代共产党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希望自己能重拾当年入党的热情,紧靠学院党支部,为更好的会计学院尽心尽力。

会计与金融学院组织员 程亚丽

心里有很多话,最终汇成两个字:感恩。感恩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感恩党教育培养了我,感恩生活在党领导下的中华盛世。我深知,唯有热爱,才是对党真正的忠诚;唯有奋斗,才是对党真正的感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组织员,首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员鲜明本色;二是加强党建知识与党务技能学习,提升自己党建水平,扎实筑牢党建基础,做到熟悉党务、精于党务;三是热爱教育,全心育人,高校教育立德树人是根本,虽然我不是专任教师,但我认为热爱教育、全心育人的心不能变,更不能少;最后勤奋耕耘,努力奋斗,以奋斗为我院党建工作的全面提升和专业群的高质量发展奉献一份力,以奋斗为我校建设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奉献一份力,以奋斗为我党10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