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培训会

2022-11-25 14:01:00 访问次数:1589

为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效率,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的。11月24日下午,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国有资产管理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实训设备副院长、国有资产涉及较多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图片7.jpg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陈文标从印制国有资产业务操作流程手册实现管理标准化;学校无形资产管理办法制定;国有资产改造、报修、处置;资产保管人换岗资产转移;对标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国家标准更改实训室名称;组织资产清查六方面介绍了学校在资产管理方面的要求。

图片2.jpg

国有资产管理处林仙土对软件资产管理、实训室改造管理、保管人换岗交接、资产维修管理、资产日常管理5方面进行了具体培训,同时进行现场演示国有资产管理平台软件系统,使参会人员对资产管理操作流程有更加直观清晰的了解。

图片3.jpg

最后,副校长徐森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肯定了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及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在国有资产管理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针对现阶段我校资产管理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要求:

一、加大国有资产监督力度,严把资产配置关、使用关、处置关,全面加强各个环节监督管理。

二、加大清产清查力度,全面摸清我校国有资产家底,准确掌握我校资产情况。

三、加强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广大教师对国有资产管理的认识,创造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的良好氛围。

图片4.jpg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我校资产管理水平,为扎实推进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对全面提高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工作效率与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图片5.jpg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