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培训会

2020-06-25 09:14:00 访问次数:4335

2020年6月24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在办公楼B6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培训会。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应文琴主持,各二级学院资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应文琴指出我校已新制定了相关的资产管理规章制度,在座的各位资产管理员应尽快熟悉并进一步规范设备管理,同时,强调了大型仪器设备急需加强重点管理的意义,希望相关人员能高度重视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在满足正常教学的前提下,充分开发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功能,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实施大型仪器设备有偿使用,以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

555555.jpg

培训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林仙土老师围绕大型仪器设备验收至报废整个资产生命周期,解读了相关的管理知识,并结合我校实践,介绍了目前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方法。培训会中,国有资产管理处人员与各二级学院资产管理员就相关资产管理进行了互动。

本次培训对于进一步规范我校仪器设备管理工作,提高业务水平有指导作用。同时,增强了与会人员对大型仪器设备的进一步重视,为推动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使用及管理规范化运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