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动态

身边的榜样 |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届“老黄牛”展播

2023-12-11 11:18:00 访问次数:1094

匠心铸就梦想,技能点亮人生。他们牢记“厚德强技”校训,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激情,施展抱负,用爱心点燃学生兴趣之火,用智慧为学生搭起多彩舞台,始终秉承勤奋耕耘、踏实肯干,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老黄牛”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三步走”战略携手奋进!他们就是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届“老黄牛”——应巧艳、冯超、凌代红、任海燕、陈安、林娴、王秀萍、许冠军、韦海忠。

image.png

应巧艳老师是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园林专业负责人,教授。1999 年入校以来,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扎根育人和教学一线二十余载,在党务、育人、 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均取得了较高成就,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 

2020 年获得“台州市中青年技能名技师”称号

2020 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园艺赛项 三等奖

2021 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艺赛项 三等奖

2021 年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艺赛项 一等奖

2022 年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艺赛项 一等奖

2022 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艺赛项 二等奖

2023 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设计与施工赛项 二等奖

2023 年参加浙江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二等奖


image.png

冯超老师是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实训教师,党员,高级实验师、高级技师,现任该学院实训中心主任。他热爱教育事业,从教以来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并在教育教学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坚持为人师表,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树立起正确的教师职业思想,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乐于奉献,自觉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

2010 年获台州市首届高校师生职业技能竞赛数控车工项目个人二等奖

2011 年获台州市第二届高校师生职业技能竞赛数控车工项目个人二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2 年获第三届高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7 年获第七届高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8 年入选台州市 211 第三层次培养人才

2020 年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1 年获“台州工匠”荣誉称号


image.png

凌代红老师是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恪守师德修养,三十一年心系教育,耕耘不辍,一贯兢兢业业,敬业奉献, 教学扎实,工作务实,管理踏实,获得各级各类多项荣誉。

1995 年度获台州市优秀教师称号

1996 年度获评省中师教坛新秀

2006 年获浙江省高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

2015 年获第五届台州市道德模范称号

2019 年获台州市直学校最美班主任称号


image.png

任海燕老师是经贸管理学院英语教师。自 2001 年入校至今,已有22 个年头,一直担任学校英语教育教学工作,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养和职业道德素质,在各项工作中,始终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爱岗敬业。 

2015 年度获学校第一届“教学优秀奖”

2020 年度获第二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竞赛二等奖

2022 年度获第八届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高职组指导老师一等奖

image.png

陈安老师是会计与金融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师,党员,会计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副教授、会计师。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一个先进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2016 年度获浙江省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交流论文二等奖

2017 年度获浙江省高校首批翻转课堂优秀案例一等奖

2019-2021 年度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获得 2 枚银奖、2 枚铜奖

2021 年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得二等奖

2022 年获得浙江省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2023 年获得浙江省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


image.png

林娴老师是人文教育学院文秘专业教师,党员。她自 2009 年入校以来, 一直以先进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勇挑重担, 迎难而上,在校期间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始终秉承高度的责任感,教育学生做到言传身教,为人师表。 

2011 年度 获台州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先进个人”

2012 年度 获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

2013 年度 获 2012 年度台州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2018 年度 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2019 年度 获浙江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高职组一等奖

2019 年度 荣获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优秀农民培训课程微视频比赛一等奖  

2022 年度 指导学生获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二等奖

2023 年度 指导学生获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二等奖

2023 年度 获椒江民政局颁发“爱心公益使者”荣誉


image.png

王秀萍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社科联副主席、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九三学社台科院支社主委、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理事、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1995年大学毕业后,王秀萍老师一直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教学工作,从教29 年来,时时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默默奉献于三尺讲台,用自己的行动实现了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努力做学生爱戴、满意的思政教师。 

1998 学年获校优秀班主任

2021 学年获校优秀教师  

2017-2021 年获九三学社台州市委会优秀社务工作者

2012 年获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3 年获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image.png

许冠军老师现任信息中心主任,机关第八党支部书记,副研究员,系统分析师。自 2010 年入校以来,一直从事信息化建设和信息技术教学工作,始终不忘教育的初心使命,工作勤勉务实,勇于开拓创新,乐于授业解惑,得到了学校师生的肯定。  

2014 年获台州市计算机网络应用团体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9 年获台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

image.png

韦海忠老师现任教务处副处长,教授、高级技师。他扎根“三农”和教育三十余年,立德树人,勤勉教育,深耕“三农”。是全国职业院校智慧农业种植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台州市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与推广服务团队蔬菜瓜果产业首席专家,浙江省高职设施农业技术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 1+X 设施蔬菜生产职业技能等级委员会委员、高级培训教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浙江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副秘书长,台州市园艺学会理事长,浙江省农学会理事。 

2001 年度获台州市优秀教师

2006 年度获台州市优秀科技特派员

2006 年度《优质高产抗病浙茄系列新品种的选育及配套技术推广》

成果获浙江省农业厅技术进步一等奖

2010 年度指导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插花比赛二等奖

2013 年度获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21 年度参编的《插花艺术》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在百年办学的历程中,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老黄牛”文化,其核心是“勤奋耕耘、踏实肯干、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十六字“老黄牛”精神。古今相映,“老黄牛”文化不仅是学校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学校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基础,与“厚德强技”校训的所指所向一致。

展望未来,学校将贯彻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等重点工作,突出职业教育特色和文化浸润功能,进一步完善校园文化体系,落实落细“12345”文化工程,致力于把“老黄牛”文化打造成独具特色的金名片,在职教领域发出“台科院声音”、展现“台科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