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2018-2020年教职工疗休养实施办法(修订版)

2019-09-19 16:29:00 访问次数:6268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

2018-2020年教职工疗休养实施办法(修订版)

   

        为更好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增进教职工之间的团结和友谊,增强凝聚力,丰富教职工假期生活,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利用假期开展疗休养活动。为使疗休养活动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根据浙江省总工会《关于调整和完善职工疗休养政策的通知》(浙总工发〔2018〕24号)、《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调整和完善职工疗休养政策的通知>的意见》(浙总工办发〔2018〕34号)、《浙江省教育工会关于加强教职工疗休养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浙教工﹝2018﹞19号)、《浙江省教育工会关于公布2018年省教师疗休养基地和服务单位的通知》(浙教工〔2018〕14号)、台州市总工会《关于调整和完善台州市职工疗休养政策的通知》(台总工〔2018〕29号)等文件精神,制订本办法。

一、疗休养周期

       本轮疗休养周期为三年,每年出省人数为总数的三分之一,相同疗休养方式的教职工之间可以协商出省年份,各级各类优秀、先进荣誉获得者以及工龄长者优先考虑。每位正式在编教职工可以根据校工会制定的办法,自主选择疗休养方式,疗休养资格不可转让。

     1、疗休养方式:实行一年一次、两年一次、三年一次的组团疗休养方式。个别教职工确因工作需要,经校主要领导审批同意后可选择自行疗休养,方式为一年一次,不能出省。

     2、疗休养时间:疗休养时间不超过5天(含在途时间),跨省疗休养时间因交通原因可视情延长在途时间;自行疗休养时间不超过5天(含在途时间),一次休完,不得分段进行。

本轮疗休养在2018年至2020年暑假期间实施。

          3、休养线路和地点:

      三年一度方式疗休养地点必须是对口支援省份,采用市总工会政府采购线路;两年一度和一年一度方式疗休养地点可选择周边省份及省内,省、市工会公布的疗休养定点单位可作参考(见文件),实行一地多点。

二、疗休养资格,本轮疗休养对象为正式在编教职工。

      2017年12月31日前在编教职工可参加2018至2020年度疗休养,2018年12月31日前在编教职工可参加2019至2020年度疗休养,2019年12月31日前在编教职工可参加2020年疗休养。

2020年退休的教职工,可参加三个年度疗休养,2019年退休的教职工,可参加二个年度疗休养。2018年退休的教职工,可参加本年度疗休养。

2018年至2020年期间,因故意犯罪而受到刑事处罚、违纪而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年度考核不合格的教职工,如尚未参加疗休养活动,取消本轮疗休养资格。

三、组织方式:

     1、疗休养报名:全体教职工在6月20日前,向所在分工会选报疗休养方式,在全校疗休养计划公布后,不得更改。截止日期前不报名的,列入一年一度疗休养名单。

    2、组团方式:教职工可自行组团,6人(含6人)以上方可成团,每团领队可推选、自荐或者由校工会指定,领队负责本团队的组织工作,确定和联系旅行社和疗休养方案、确定出发时间、疗休养期间的管理、投保人身意外险、报销费用等工作。

成团后,各领队需提供《疗休养名单》、《疗休养方案》、《包车合同》、《旅游合同》等报校工会审核确认后方可成行。

四、疗休养费用:

   1、费用:不高于2000元/人·年,超出部分自负,未超出标准的则按实报销。本轮疗休养期间,已参加疗休养的教职工如果调动、辞职,按照财政相关规定,退回相应费用。

    2、结算:疗休养费用可以用于交通(含包车费)、住宿、饮食、购买保险,凭正式发票,按财务规定列支报销。旅游景点门票、燃油票等费用不能报销。

所有相关疗休养费用的发票抬头为“台州科技职业学院”。

    定点疗休养机构开具的发票内容为“疗休养费”、“住宿费”、“餐费”等,旅行社开具的发票内容为“疗休养费”,汽车服务公司开具的发票内容为“包车费”,其中“住宿费”、“餐费”额度要符合财务报销相关规定。各团队必须选择有疗休养资质的疗休养机构和旅行社。

五、教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须自觉遵守《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疗休养活动守则》,服从领队和相关工作人员的指挥与统一安排,积极配合,确保疗休养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因不遵守活动规则(如不服从领队管理、擅自离队等)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其本人承担,构成违纪违法的,按相关规定予以追究责任。

六、为确保疗休养活动的顺利进行,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保障疗休养期间教职工的人身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观念,必须投保疗休养期间的旅游意外险。

七、教职工疗休养是学校集体活动的组成部分,不鼓励家属参加。如携带家属参加,家属费用自理,且必须投保旅游意外险,疗休养过程中发生的一切意外,学校及校工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八、本办法由校工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校工会集体商议决定。

 

 

                                                                                                                                                                                          中国教育工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