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2022年双创系列讲座:大学生创业实用法律解读

2022-10-17 09:59:00 访问次数:2470

为培育和提升在校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加强创业法律意识和素养,9月29日下午,创业学院在培训中心举办2022年双创系列讲座:大学生创业实用法律解读,本期主讲嘉宾刘谱(副教授、经贸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

image.png

刘教授指出,当下国家鼓励、行业呼唤、社会支持大学生创业,创业是大势所趋;也要认识到创业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其中的艰难险阻不可避免。所以同学们既要乘风破浪、敢闯敢创;也要审时度势,厚积薄发。刘教授以个体工商户、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创业组织形式的共性差异、办理流程为提纲,详细为学生讲解创业初期所需法律常识。强调大学生创业者在设立企业从事经营活动前,必须先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手续,领取营业执照,如果从事特定行业的经营活动,还须事先取得相关部门的批准文件。在创业初期,建议采用有限责任公司形式以降低创业风险。

image.png


刘教授逻辑清晰、精简干练的精彩讲述向学生普及了创业方面需要注意的法律常识,降低了学生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满足了学生创业实践中现实法律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