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我校成功入选2022年浙江省双创示范基地

2022-08-29 15:01:00 访问次数:2909

    近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我校成功入选,标志着学校创新创业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双创工作起步早,于2016年成立创业学院。创业学院坚持开放共享、校企协同的原则,深入推进创新创业育人方式和办学模式改革,形成具有台科院特色的“3356”(三融通、三联动、五载体、六体系)双创教育建设模式。坚持三项融通,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创新创业精神与道德教育相融通。实施三级联动,学校、学院和班级三级联动,构建创新创业教育长效机制。打造五梁六柱,形成双创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基础设施建设、校企合作教学、赛训实践提升、激励制度保障和双创头雁培养这“五梁”为依托,延伸双创人才培养宽度。以目标体系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师资体系建设、实践体系建设、服务体系建设和保障体系建设这“六柱”为支撑,托举双创人才培养高度。

image.png

   

    省发改委于今年6月启动2022年度浙江省双创示范基地申报评选,这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和要求的重大举措,旨在建设一批高水平的省级双创示范基地,通过试点示范完善全省双创发展生态,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经组织申报、专家评审、主任办公会审议、网上公示等环节,共评审出24家单位为2022年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其中高校和科研院所7家image.png

    学校将以入选浙江省双创示范基地为契机,在未来的双创教育建设工作中,继续坚持“3356”的建设模式,弘扬温台企业家精神和台科院“老黄牛精神”,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校企政三方共建双创教育综合体,着力培养一批创新型技术技能“领班”人才和创业领域“头雁”人才,服务温台民营经济融合发展。夯实创新创业教育基础,对标学校和与区域产业发展要求,致力于打造温台地区职业教育助力“双创”的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