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优秀毕业校友进校园系列讲座第二期

2021-06-04 14:17:00 访问次数:4354

为展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弘扬青年力量,培育和提升在校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6月2日,我校创业学院在一号教学楼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优秀毕业校友进校园系列讲座第二期,本期讲座主题是“两进两回 青春无悔”浙江新农人的创业故事。主讲人姚骋,我校(原台州农校)2010届会计专业毕业生,现任衢州市花千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C:\Users\xiaozhao\Desktop\3.jpg

C:\Users\xiaozhao\Desktop\图片1.jpg

姚经理从自身的求学和实践经历出发,详细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会计白领转变为一名新农人。他指出,当下国家鼓励、行业呼唤、社会支持大学生创业;也要认识到创业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其中的艰难险阻不可避免,所以同学们既要乘风破浪、敢闯敢创;也要审时度势,厚积薄发。他说时代发展越来越快,青年学生必须顺应时代发展自己的宏图伟业,培养创新思维、丰富知识体系、树立工匠精神是创业或就业成功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C:\Users\xiaozhao\Desktop\4.jpg

讲座中,姚经理活用事例、结合视频对现代农业发展状况和农业创业如何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姚经理情真意切、率真洒脱的精彩讲述,让同学们见识了现代农业的生态化、产业化、绿色化,习得了创业实践和学历提升方面的经验,也感受到了新农人艰苦奋斗的恒心、精耕细作的定力和开创未来的勇气。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姚骋,我校(原台州农校)2010届会计专业毕业生,现任衢州市花千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科研成果:

国家科技部产业化项目1项

国家财政部、科技部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分项目1项

国家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项目1项

所获荣誉:

浙江省省电大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标兵

浙江省技术经纪人

浙江省首届“新农人”创新实验班二0一九年度优秀学员

2018年度衢州美丽新农人

衢州市乡村百师—— 农技土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