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心怀光亮 一路向阳”优秀校友进校园主题讲座

2021-04-21 09:18:00 访问次数:4996

4月19日下午,我校妇女联合会和继续教育学院(创业学院)在行政楼第一报告厅联合举办优秀校友进校园系列讲座——“心怀光亮 一路向阳”。本期讲座旨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和我校建校百年,展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树榜样力量,践行“勤奋耕耘、踏实肯干”台科老黄牛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本期讲座嘉宾是我校(原黄岩师范)2000届毕业生周莹(现任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主持人),周莹围绕自己的学习、事业、家庭和梦想四个角度全面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和奋斗历程。她强调学习是永无止境、厚积薄发,事业要拼搏无怠、业精于勤,家庭需关怀奉献、温暖和煦,梦想是身体力行的勇攀高峰。周莹在与师生的交流中表示人生道路上的光鲜亮丽和灰头土脸是并存的,“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坚定初心、无私分享会帮助我们构建平和有序的内心环境,提高人生幸福指数。周莹以充盈多彩的人生故事和情真意切的讲述,感染了全场的师生,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image.png

image.png

周莹读书心得分享(摘自史蒂芬·柯维《与幸福有约》):“别急,慢慢来,尊重每个人的理解层次,不要强迫对方接受这些看法,记住,和家人一起努力时,慢就是快,快就是慢”;“把最好的时间留给最重要的事”;“人们若能看到良好楷模、感受到爱,并且拥有美好的经验,便能听进教诲且奉行不渝,使自己也成为别人的模范,进而使美好传统传承不息”;“弱者才会残忍,唯有强者才懂得温柔”。

周莹:

我校(原黄岩师范)2000届毕业生,现任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主持人,别名“小开心”。

主持节目:《欢乐新年华》、《开心茶馆》

所获荣誉:中国十佳电视主持新星;浙江省电视牡丹奖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浙江省五一巾帼标兵;新时代杭州十大杰出青年 ;杭城十大主持人 ;杭城最具时尚气质奖主持人;杭州文广集团“全能综艺王”十佳;杭州文广集团“舞林门”比赛十佳;杭州市工会系统最美女职工;杭州文广集团首届文广之花;杭州市禁毒大使;杭州市残联爱心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