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台州市文艺创作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05-02 08:53:00 访问次数:6724

1.jpg

      受台州市委宣传部委托,台州市文艺创作培训班于4月28日—30日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台州日报、台州广电集团、市文广旅体局、市社科联、市文联等市级宣传文化单位领导、全市九个县(市、区)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文化科长和全市中青年文艺创作骨干代表共计92位同志参加培训。

      4月28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首先,我校副校长包锦阳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我校培训工作情况。接着,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红雷发表讲话,他希望大家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思考一些问题,相互之间交流探讨,增强做好文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履行使命;二是要珍惜机会,潜心学习;三是要注重纪律,当好学员。

2.jpg

       开班仪式后,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吴天行作了题为《影视创作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

3.jpg

      4月28日下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省社科联副主席梅新林作了题为《文化浙江:历史辉煌与复兴之路》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海燕主持,我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副校长包锦阳等一同聆听了梅教授的精彩讲座。讲座结束后,叶部长围绕着“文化领域要稳定、文艺精品要形成”这个总目标,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认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今年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在政协文艺界、社科界的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三是要进一步增强狠抓落实责任感、使命感。

4.jpg

5.jpg

      4月29日,学员们聆听了三场讲座,分别是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如文的《当前文艺工作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评论家、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夏烈的《新时代网络文艺的发展和趋势》,以及台州学院副院长王正的《台州文化概述》。

6.jpg

7.jpg

8.jpg

      4月29日晚上7:00—9:00召开了文艺创作座谈会,仙居县文联原主席、浙江省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朱岳峦、网络作家王泰、临海市文联金丹、摄影家叶文龙、台州广电集团副台长陈雄、台州乱弹剧团团长尚文波六位同志作为文艺工作者代表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9.jpg

      4月30日上午,培训班分四个小组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讨论的主题是:1.如何适应全市人民群众多样化、多方面、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好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2.如何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克服制约我市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的短板,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增强文艺原创力;3.如何立足台州聚焦新时代,创作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10.jpg

11.jpg

      之后,各小组组长对本组交流学习讨论情况进行汇报,陈红雷副部长进行培训总结,他充分肯定此次培训班圆满完成了培训的任务,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并希望这样的培训在以后能够常态化。

12.jpg


                                                                                                                                      创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