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暨专项督导评课会

2023-05-29 09:01:00

5月25日晚上,我校召开了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暨专项督导评课会,对5月16、17日的专项督导听课情况进行全面反馈和深入交流。会议以线上方式开展,由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处长曾希君主持,督导专家、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人事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16名接受听课的新进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督导专家们针对所听课程,逐一对各位老师进行详细点评。专家们肯定了青年教师们专业水平高、上课干劲足、手段现代化等优点,但也指出课堂管理经验不足、教案书写欠规范等问题,并提出了新进教师应规范教案书写,加强同事间听评课交流、注重教学反思等建议。

随后,督导专家同与会教师就新教师如何做好教学工作、如何做教师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交流。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代表也就学校、学院培养青年教师相关政策和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曾希君处长就此次会议对青年教师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以写好教案为抓手,备好课:教案的好坏决定课堂质量的好坏,是好课的基础;二是以“讲、练、展”为手段,上好课:讲述、练习、展示使课堂形式更加多样,丰富课堂;三是以课后管理为辅助,“做”好课:学生课后的练习是巩固知识的重要方式;四是以科学评价为方法,评好生:合理科学地评价学生,能有力激发学生潜能,提升教学效果。希望我们的新进教师们要善于运用学校的资源,快速成长为独挡一面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