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校长李大兴分别带队检查“开学第一课”

2023-02-14 10:35:00

2月13日是新学期正式开课第一天,为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监控,聆听师生的建议与需求,及时解决“教与学”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在校党委书记邱士明、校长李大兴的带领下,校领导严钢、徐森富、任娜、陈丽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为两组,深入教学一线对新学期开学初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

检查组同各二级学院院长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询问了解学生返校、教师到岗、教学条件保障等情况。随后,检查组深入课堂进行听课,并在课后对任课老师的授课进行评价与指导,把脉课堂中的闪光点以及存在的问题。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新学期教学工作整体情况良好,学生、教师基本返校到岗,各项教学任务开展正常。

检查过程中,邱士明书记、李大兴校长对新学期开学的整体情况表示认可,并从四方面强调了各二级学院要关注的重点:一要准确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二要实时掌握学生实习、就业情况,持续跟进、研判,出台有效措施;三要开展好“开学第一课”,做好时事、安全教育工作;四要落实好督导、督查工作,常态化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