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首届“院长说专业群、主任说专业、教师说课程”活动

2021-12-02 14:53:00

        12月1日,我校首届“院长说专业群、主任说专业、教师说课程”活动在成教培训中心举行。校长李大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出席会议,教务处、产学合作与科研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职业高等教育研究所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教务处长王文勇主持会议。

000.jpg

001.jpg

        会上,6个有专业的二级学院院长、5个校级重点专业主任、3位课程负责人围绕相关项目建设目标与思路、推进举措与成效、存在问题与不足、下阶段重心与计划等方面,逐一说专业群建设、说专业建设、说课程建设。通过晒家底、亮特色、寻对策,达到了交流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也展现了各二级学院院长、专业主任和课程负责人在双高建设新阶段新征程中的新担当新作为。

002.png

        徐森富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双高建设事关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三说”活动则是对双高建设、专业建设的一次中期检查评估。徐森富副校长从“为什么搞”“搞得怎么样”“怎么搞”三个方面,分析了“三说”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对相关项目负责人的交流发言进行点评,同时强调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凝心聚力,紧盯双高目标。要深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推进,强化责任担当、高效建设、检查反馈,打造复合型“领班”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载体,抢抓专业转型升级凸显特色亮点新机遇。二是压实责任,细化落实举措。要对标升本政策,分层次分类别推进专业建设;要对照建设方案,进一步细化建设任务年度实施安排表,有计划有督查逐一销项落实。三是量质并举,强化内涵发展。要注重高标准、优质量、强创新,坚持“条件优良、特色鲜明”“区域认可、社会美誉”“模式先进、同行赞誉”三条原则,做到目标明确、举措可行、冲锋在前。

        2021年是我校双高建设开局年,是专业建设提升年。此次“三说”活动是我校首次举办跨学院、跨专业的集体教研活动。下一步,各二级学院、各教研室将相继推开“三说”活动,助力优化“1131”高水平专业集群体系,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领班”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