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11月教学科研督导工作例会

2021-11-02 15:47:00

        11月1日,我校11月教学科研督导工作例会在行政楼B601召开。校教务处、产学合作与科研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职业高等教育研究所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主持会议。

11.jpg

        会上,徐森富副校长组织学习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他指出,《意见》是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说明书”,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的“操作手册”;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教学改革、打造特色品牌,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领班人才。

22.jpg

        徐森富副校长在部署工作时强调,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巩固上阶段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做到忙而不乱、紧而有序,重点处理好以下五个关系:一是处理好重点和一般的关系,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抓紧抓好数据平台、督导评估、标志性成果等关乎学校争先进位的重点工作;二是处理好眼前和长远的关系,要破除急功近利心态,树立久久为功意识,做到有战略远见、有清晰目标、有扎实路径,为今后发展聚资源、打基础、做铺垫;三是处理好质量与效率的关系,时刻谨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将“质量为王”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四是处理好个人与团队的关系,变项目负责人“单打独斗”为团队成员“协同作战”,强化集中研讨、集中攻关,形成定期督查推进机制;五是处理好常规与改革的关系,坚持“稳常规”和“促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各学院和部门负责人要做到心中有数、蹄疾步稳。下阶段,要组织开展“院长说专业群、主任说专业、教师说课程”活动,让专业建设越讲越清、越辨越明;要加快产教融合生态圈建设,积极推进政校行企协同育人;要深入教学科研改革创新,不断提炼总结高地建设成果。

        会上,教务处、产学合作与科研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职业高等教育研究所就各条线10月工作进展和11月重点任务进行了回顾和布置,各二级学院就存在问题、工作设想交流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