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训
校歌
学校标识
老黄牛精神
环境文化
文化活动
第三课堂介绍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30 访问次数:5046 字号:[ ]

     2012年,学校在“第一课堂”学习理论知识、“第二课堂”实践专业技能的基础上,开辟“第三课堂”培养文化素养。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尝试,已形成“学校指导、学院主导、教师引导”的工作格局,每年投入专项经费10万元,开展主题活动4期,截止2016年底,共开展活动15期,师生参与人数累计超过7000人。“第三课堂”的最大特色就是注入各种文化资源,如邀请企业BOSS、行业专家、优秀校友从用人单位、行业需求和社会现状等角度剖析个人文化素养的重要性,提出具体的人才特质需求,为学生全面发展指明方向。又如活动坚持核心价值观引导,以重大节日、纪念日为抓手,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红色文化,歌颂身边人,传递正能量,不断增强师生的精神力量,实现对文化的理性自觉与自信。经过几年的努力,“第三课堂”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大大增强,已成为台科院校园文化的特色品牌,为服务学校“领班”人才培养贡献独特的力量。浙江教育报、台州电视台等媒体多次对活动进行报道。“第三课堂”的宣讲效果得到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讲师团的肯定,入选《口碑——台州市基层宣讲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