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技能实践
考证考级

信安专业教师在“美亚杯”第九届全国电子数据取证竞赛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2日 14:04 访问次数:5643

2023年11月10日到12日,“美亚杯”第九届全国电子数据取证竞赛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于厦门设线下赛场。本次赛事组织单位为全国电子数据取证竞赛组委会,教育部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虚拟教研室指导、由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主办,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香港警务处、香港大学和海丝中央法务区秘书处协办。本次赛事共有超1000支队伍、近3000名选手参加。


图片1.png


该赛作为国内外电子数据取证领域的顶级赛事,各路专家云集,大赛由香港警务处根据实际案件出题,竞赛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公安、监察委、检察院、市场监管、电子数据取证技术相关企业、电子数据取证司法鉴定中心等多家单位参加职业组比赛。


图片2.png


根据2022年发布的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电子数据取证技术应用课程是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为更好推进电子数据取证技术应用课程建设,了解电子数据取证技术的发展态势,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教研室的刘辰基、方橙蔚、李聪辉老师组成职业组赴厦门线下赛场参赛。


截图20231112141551.png


为保证最终获奖团队中每个队员的水平和质量,大赛要求全体报名队员均需要参加个人赛,个人赛成绩在及格线上的参赛队员取得团体赛资格。在个人赛中,李聪辉老师获得线下个人赛三等奖;在团体赛中,刘辰基、方橙蔚、李聪辉老师团队获得线下职业组团体赛二等奖。


图片5.png

图片6.png


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将继续积极了解网络空间安全发展新方向,加强产学合作育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深入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