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院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首次引入《数字孪生技术及应用开发》
望潮客户端通讯员 夏文明
2023-03-18 10:093247阅读


近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一期工匠班首次开班,其中开设的《数字孪生技术及应用开发》课程,系首次引入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和业务发展总监陈斌亲自到场祝贺并开班授课。台科院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院长何昌德勉励学员一定要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潜心学习,为国家数字孪生产业做贡献。


  随着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全球机械制造、航空航天、智能城市等产业结合,信息管理的数量和种类都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规模,要促使量变触发质变,数字孪生是唯一的最优解,数字孪生技术和产业产生,社会对数字孪生技术人员的需求也越来越大,2022年6月,数字孪生应用技术员作为新职业被人社部向社会公示。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与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共建了产业学院,施耐德电气的使命是成为客户实现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伙伴,在开展面向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赋能过程中敏锐地嗅到了数字孪生需求即将爆发,行业对人才的渴求愈发迫切,经双方研究商定于今年组建工业互联网应用工匠班,工匠班学生除了要完成工业互联网应用相关的专业课程之外,还要学习更多新技术来武装自己,数字孪生技术其中的一项内容。


  据了解,“数字孪生应用技术员”的工作任务除了部署、搭建和维护数字孪生技术平台,还要应用数字化仿真建模技术构建数字孪生模型,最大限度地使用物理模型、运行历史、传感器更新等信息数据,集成多学科、多尺度、多概率、多物理量的仿真过程,实现虚拟空间的映射,以反映出相应的实体装备、生产线、车间和工厂的整个生命周期过程,实现智能运维、生产优化等效益。


编辑:王媛媛

审核:金虹跃

监制:王奔

我说两句…
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