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2023-02-28 22:51:00访问次数:6193

为进一步加强院际之间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近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符茜一行前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番职院)开展学习交流。

24日下午,我院副院长符茜、李方超一行3人赴深职院经济学院进行考察学习,经济学院院长王莹、副院长肖凌、金融科技教研室主任李长生、副主任张显未参与接待和交流。

座谈会上,王莹院长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成果产出等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了在金融科技专业建设中积累的经验,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听完介绍后,符茜副院长感谢经济学院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并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情况。会上,双方围绕专业群建设、专业课程设置、学生竞赛、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积极探讨和深入交流。符茜副院长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院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

27日上午,我院副院长符茜、李方超、教授李莉一行4人赴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进行交流学习,财经学院院长杨则文、副院长吴娜、金融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主任杨丽热情接待了符茜副院长一行。

座谈会上,杨则文院长详细地介绍了财经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财经专业教学标准、课程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符茜副院长对财经学院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就目前我院专业建设过程面临的困惑进行了说明。杨则文院长对我院现存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双方围绕产业学院混合所有制改革、专业群建设、实训室建设、教师跟岗实习、保险经纪订单班等方面进行深入地探讨与交流。

会后,在吴娜副院长的带领下,符茜副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正保财务云共享中心、智慧金融业务中心。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是全国高职教育财经方向的标杆院校。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增进了与兄弟院校间的互通交流,进一步明晰了我院专业建设方向和思路,为我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借鉴,对进一步创新教学改革与实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我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启示与借鉴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2282254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