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中国共产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3-03 访问次数:2511 字号:[ ]

image.png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第一报告厅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学校迈向“三步走”发展战略新征程、加快建设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深走实“三步走”发展战略,党建统领、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全面推进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


校领导邱士明、李大兴、严钢、徐森富、任娜、陈统铭、陈丽婷、方炳华、朱剑,保留待遇校领导陈标虎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108人,列席人员、特邀人员及旁听人员52人;实到代表99人,列席人员、特邀人员及旁听人员43人。

上午8时2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唱国歌。开幕式由校长李大兴主持。

党委书记邱士明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党建统领 创新深化 改革攻坚 开放提升 全面推进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代方位,全面部署了2023年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是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新成绩,获评“台州市教育工作成绩突出集体”。一是深化党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深化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三是深化职教高地建设,服务区域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四是深化“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丰硕;五是深化数字化改革,赋能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六是深化“三全育人”体系建设,育人生态进一步完善。

报告围绕“坚持党建统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化‘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双高计划’,深化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供给;坚持协同创新,推进高等职业教育与民营经济融合发展标杆校建设;坚持引育并举,打造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坚持育训并重,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完善内部治理,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八方面对2023年主要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强调今后一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笃定“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对标教育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学校和专业设置标准、国家“双高计划”申报要求,创造申办职业本科(专业)基本条件,积极参与新一轮国家“双高计划”遴选,紧紧扭住专业群建设“牛鼻子”,提升关键办学能力,彰显办学特色优势,提高教师双师素质,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全面推进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

随后,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清廉台科建设 为建设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坚强保障》的中国共产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报告指出,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纪委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深化“清廉学校”建设,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3年,学校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我校全面推进建设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11时2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邱士明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11时45分,中国共产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完成所有议程,在《国际歌》中闭幕。


wps_doc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