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全员培训进行时丨浙江教育报主编、主任记者杨志刚应邀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6-26 访问次数:2993 字号:[ ]

6月25日,浙江教育报主编、主任记者杨志刚应邀作题为《新时代高校网络舆情特征与处置策略》的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方炳华主持。

杨志刚主编以近期影响力广泛的社会典型案例入手,围绕“舆论是有脾气的、高校教育舆情的特征、教育舆情应对方法和对策、警惕自己制造舆情”四方面为我校全体行政人员讲解了舆情产生的原因、背景、表现以及应对措施。杨主编说,掌握不好传播的规律和舆情的特征,就摸不清舆论的脾气;掌握不好应对的规律和科学应对的策略,就必然要被舆论所淹没。要关注引发高校教育舆论危机的六大领域,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规范自身的网络行为。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思考深刻、案例丰厚、讲解透彻,对我们今后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