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校长李大兴带队赴北京考察调研紧密合作型企业——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和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31 访问次数:5086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全面细致探讨施耐德生产性实训基地和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精雕产业学院建设方案,7月28-30日,校长李大兴、副校长徐森富、产学合作与科研处处长陈未娜、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兵一行4人赴北京考察调研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和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7月28日下午,在施耐德公司总经理陈斌的陪同下,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文化理念、数字化管理和业务能力。之后,一起参观了(北京)中低压电器有限公司电气创新中心。李校长对该公司在能源管理和工业互联网方面的成就给予了极高的肯定。

  7月29日上午,赴施耐德电气公司总部考察调研。公司副总裁王洁女士对我们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双方前期的合作。李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指出双方要继续深度合作,共建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一起推动施耐德产教融合项目的实施,打造工业互联网人才技能培训标杆,也欢迎王副总裁莅临我校指导工作。最后,双方就对接当地企业,面向民营企业员工和中西部院校师生的培训、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后期合作都给予很高的期望。

  7月29日下午,在北京精雕科技集团副总裁樊维龙、总裁助理李渊志和黄岩分公司总经理王跃龙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北京精雕中关村智造创新中心、精雕东区的精细加工车间、产品研发验证测试车间,精雕西区展厅和制造车间,并观看了北京精雕的介绍视频。

  在座谈会上,北京精雕董事长兼总裁蔚飞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双方一起听取了北京精雕的简介和校企合作情况。蔚总指出北京精雕在关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教育事业,与全国100多所职业院校开展合作,期待与我校合作的精雕产业学院能开花结果,互惠互利。李校长指出从2019年开始,双方一直都紧密合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共建的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精雕产业学院能够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力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训实习基地、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这6个方面下功夫,通过双方努力,使其成为立足温台、辐射长三角的紧密制造产业学院,成为精密制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产品研发技术服务高地。之后,双方对具体落实精雕产业学院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研讨。

  本次赴北京调研中,2家公司就与我校合作的项目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希望在双方努力下,将自己的项目打造成为全省甚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产教融合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