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全员培训进行时丨我校学工部组织开展2020年暑期辅导员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6 访问次数:3134 字号:[ ]

1.png

2020年7月4日下午,我校2020年暑期辅导员专题培训在三号实训楼408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曾入围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全国挑战杯金奖指导老师等荣誉的温州医科大学林文诗,和曾获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华东赛区、浙江赛区一等奖的浙江师范大学陈海峰两位老师作为主讲人,二级学院总支书记蔡健、郑辉、江萍和全校辅导员共计20余人参会,由学工部部长朱剑主持。

2.png

培训会伊始,林文诗老师结合自身十三年的辅导员经验,从“形势与思考、实践与探索、分享与思考”三个方面阐述了学生的事务管理与辅导员职业发展。林老师强调,辅导员的职业内涵是要做“有温度”、“有思考”、“有内功”的育人者,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png

陈海峰老师围绕“辅导员专业化发展面临怎样的新形势、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重要性、如何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如何准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专业化发展的路径选择”四个主题分享了心得,交流了经验。

最后,朱剑部长对我校辅导员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深深地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