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举办台州市社科界学术年会分论坛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4 访问次数:6167 字号:[ ]

       9月24日下午,我校以“践行大陈岛垦荒精神、助推台州高质量发展”为题,在第一报告厅开展台州市社科界学术年会分论坛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主持。

       会上,台州学院马克思学院院长林伟教授受邀作“大陈岛垦荒精神与时代价值”报告,林教授从形成缘起、精神内涵、传承价值、弘扬过程四个方面向与会党员系统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大陈岛垦荒精神。

        徐森富副校长对林伟教授的报告作了高度评价,林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既是一场大陈岛精神学术研究的报告会,也是一堂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以“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十六字为主要内涵的大陈岛垦荒精神是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台州聚力发展的宝贵财富。

        徐森富副校长进一步指出,学校党员干部在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同时,还要传承好学校百年发展过程中凝聚形成的以“勤奋耕耘、踏实肯干、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老黄牛精神,党员干部要将两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精神血液中去,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意志,走好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尽力打造区域经济的人才培育高地与创新服务平台。

        最后,徐森富副校长希望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立足实际,将主题教育和学校的发展、向前移位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发展,用工作实际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