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开展“社科理论走基层”系列宣讲活动(五)
信息来源:产学合作与科研处,社科体育部 发布日期:2019-09-29 访问次数:6773 字号:[ ]

       9月10日,新黄岩人文化礼堂座无虚席,这是我校开展的第五场“社科理论走基层”系列宣讲活动。借着北城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的契机,北城街道社区办副主任王再文、北城街道办事处代表、企业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社科体育部思政教研室教师钱绍见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把握世界大势,坚定四个自信”的讲座。

图片1.jpg

图片2.jpg

       钱绍见老师用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即国际格局正在面临从五百年西方主导的格局,向东西方均衡发展的格局加速转变中,大国关系出现了明显的不确定性。“西方模式”不再是现代化的唯一模式,“中国模式”为世界各国通向现代化提供了另一条道路。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到来,这将导致人类的生产力布局发生根本性变化,世界科技和经济发展充满不确定性。随后,钱老师详细讲解了“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并提出,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民族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成长,最后呼吁广大青年人要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片3.jpg

       本次宣讲活动受到了听众的高度评价,北城街道社区办副主任王再文对我校教师到社区举办“社科理论走基层”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能经常到北城街道的各个文化礼堂,为社区居民与外来务工人员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图片4.jpg

(供稿:产学合作与科研处,社科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