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三服务、三助推”系列报道:徐森富副校长带队调研走访台州企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30 访问次数:3296 字号:[ ]

编者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浙江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把深化“三服务”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相结合,科学有序推进学生顶岗实习、教师企业锻炼和科技服务工作,我校积极开展“三服务、三助推”活动,校领导、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层分类到台州紧密合作型企业和结对帮扶村开展有效服务,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和结对帮扶村精准脱贫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持。学校也将以“三服务、三助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快高水平学校建设。

3月20日和3月26日,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携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曾希君处长,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院长何昌德、党总支书记郑辉、副院长汪国华等一行走访调研了滨海模塑集团有限公司,台州市黄岩金马泰模具有限公司,台州市黄岩星泰塑料模具有限公司,浙江台州美多模具有限公司,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八环轴承有限公司等。

1.png

滨海模塑集团有限公司

2.png

浙江台州美多模具有限公司

走访过程中,徐森富副校长一行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等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基本状况、企业经营、疫情期间复工生产情况等,双方就校企合作模式、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同时徐森富副校长实地走访了各家企业实习学生的工作场所,传达了学校对实习生的深切关心、关怀,与实习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们的实习生活、工作环境、实习待遇等情况,嘱咐同学们注意安全,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找准定位,打好基础;二要虚心学习,勤于实践,不断提高专业水平、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三要立志成才,服务社会。

3.png

台州市黄岩金马泰模具有限公司          台州市黄岩星泰塑料模具有限公司

4.png

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各企业负责人也充分肯定了学院各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品德素养,并就接下来校企合作模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继续与学校加强合作,为学生就业和未来职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5.png

浙江八环轴承有限公司

徐森富副校长在走访中指出,要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双主体育人人才培养模式,包括订单班,现代学徒制等,与各企业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学校可以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而企业则能更好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训平台,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才。他希望校企双方能长期合作,互惠互利,实现共赢。